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举办动画专业讲座




 
 
2017年11月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在艺术楼一层声像实验中心举办了《动画专业留学与工作经验分享》讲座。主讲人是本系优秀毕业生校友杨雅词同学。杨雅词同学于2008年进入本系动画专业学习,2012年毕业后进入美国最为知名的动画专业院校之一美国加州艺术学院(Calarts)角色动画专业(Character Animation)继续深造学习。毕业后曾经在美国Titmouse等动画公司担任动画师。现于数字王国(Digital Domain)公司担任角色动画师和故事板艺术家。
 
 
       讲座开始,杨雅词同学用一张思维导图展示了动画产业与动画专业学习二者的具体内容以及联系。她将动画行业的就业发展方向分为电影动画、电视动画和其他动画等三个不同分支,其中每个分支和不同的工作环节对所需要专业人才的要求不尽相同。因此如何在进行专业学习时更有针对性地去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她也比较了美国与中国在动画产业和动画教育等领域之间存在的差异,以及现阶段各自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最后,她对加州艺术学院的动画教学和专业申请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一些在作品集准备、专业申请以及留学生活等方面的经验。
 
 
       在问答交流环节,本次讲座的主持人周昊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杨雅词同学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反应非常积极,在讲座结束后还在围着学姐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讲座加深了本系同学们对于动画专业学习与动画产业的认知和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路,了解了国际上动画专业学习和动画产业发展的情况,并且对于自身如何更好地进行动画专业的学习以及对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选择上也提供了更为清晰明确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学院和系里以后能够更多地举办类似的讲座活动。
最后要特别感谢学院领导对本次讲座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感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系主任李智老师、动画教研室主任张朋老师、数媒教研室主任李颖老师、声像实验中心李辉老师等各位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
(撰稿:周昊  摄影:李九宏)
     
  杨雅词同学部分作品(Portfolio by Yang Ya  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