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举办“动画新势力来袭!”专业讲座



       2017年4月12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邀请新锐动画团队“鼻血星实验室”创始人罗鸣洋以及08级动画专业毕业校友赵喻非在艺设楼709第二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动画新势力来袭!”专业讲座。
       讲座开始,动画专业负责人张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两位主讲嘉宾的情况。

       罗鸣洋导演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创作实践经历,并展示了他个人以及“鼻血星实验室”动画团队的众多精彩作品。他提出对于动画专业的学习首先自己要有热情,另外在制作商业项目时,面对客户要有自己的坚持,并在个人创作与商业项目之间做好平衡。他提到由于其他优秀的团队和作者及其作品的不断出现而带来的压力和焦虑感其实并非坏事,会促使自己不断地进行学习和自我提升,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随后赵喻非校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专业创作方面的学习历程,以及她在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插画研究生专业留学时的见闻。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她已经出版的插画绘本作品《1301星球》和其他众多不同形式的个人创作,以及作为“鼻血星实验室”团队成员的作品;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创作之路上的心得与体会。她认为在创作中一定要结合个人的经验与体会,将创作者的情感表达在作品之中。她建议大家开阔眼界,利用便利的现代科技手段了解世界,帮助自己进行学习。


       在问答交流环节中,面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专业学习和创作等方面的诸多问题,两位嘉宾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与建议。

 
 
讲座主持人周昊老师和吴限老师在与两位嘉宾进行交流
 
       最后,两位嘉宾送出了为大家准备好的“神秘礼物”:绘本作品和抱枕。讲座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周昊  摄影:张硕)
       讲座嘉宾简介:
       赵喻非,2012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本科,之后赴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chool of Visual Arts)攻读插画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在专注于插画、绘本、手工艺及动画美术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创作。她的个人创作绘本《1301星球》已经在国内出版。同时她也是新锐动画团队“鼻血星实验室”的团队成员。


       赵喻非部分作品:

 

 

 

 
       罗鸣洋(鼻血洋),2012年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本科毕业,曾就职于将将将动画(《功夫兔和菜包狗》出品方)及SeenVision等工作室进行动画创作。2015年创立鼻血星实验室团队,为百度、阿里巴巴、优酷、新浪、ofo、欧莱雅等品牌提供视觉动画支持。部分作品包括:《百度首页Doodle——2016里约奥运会篇》、《百度首页Doodle——2016圣诞狂欢篇》、《ofo共享单车城市战略发布会开场动画》、《这世界很酷——优酷十周年MV》等等。作品创意十足,充满锐气。团队也正在成长为中国商业动画领域的新锐力量。




鼻血星实验室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