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 > 教师团队 >




王丹

简历: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学士和硕士学位。现任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导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SB)访问学者。中国数码艺术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为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体育在线设计师。先后在公司、出版社工作过,后进入大学任教。
曾任课程:Flash动画、模型制作、动态影像创意、交互设计专题、数字媒体综合设计(装置影像设计)
 
简述:
1多次获得全国多媒体大赛一、二、三等奖。
2指导学生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亦多次在北京市大学生设计作品大赛获奖,并参加北京市文化博览会等。
3为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学科带头人之一。曾邀请组织国际间数字媒体艺术讲座。
4曾担任《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专家评委。
5发表论文《真是世界与其虚拟扩展边界的探索》,《艺术与教育》杂志2018第一期。
6出版北京市精品教材《网页艺术与设计》,邮电出版社出版。
7发表论文《蓝已青矣》,《艺术杂志》2017.05期总149期。
8 曾举办动态设计专题课程展——交互影像设计展等。
9 曾获朝阳区优秀教师。绘画作品也曾多次参加国内外中国画作品展。
10 合作创办象牙黑插图工作室,数字插画家。曾长期为《三联生活周刊》插画师,并在国内外杂志出版数字插画。
11多次参加“中国书画名家纪念馆联会”年会、研讨等。


interactive device-Spring1


国际讲座


绘画作品




获奖2参展证明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


获奖3


装置2


装置3


装置4


装置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