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绘画系 > 院系新闻 >

北京工业大学喜获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展览“优秀组织奖”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心颂·至美”为主题的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发出征稿通知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热情参与和支持。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87所高校的大学生、研究生及国际特邀高校向组委会提交了400件原创作品。经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公正客观、认真负责地初评、复评,共评选入选作品100件,其中收藏作品15件(含“战疫情”特别收藏作品3件)、珍藏作品5件。根据各高校参展作品数量及入选、获奖情况,组委会研究决定,评选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8个高校“优秀组织奖”。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绘画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投稿20余幅,初选入选4幅,复评终选2幅。

 

 

 

 

《庚子開年》湛昊 138*69cm 2020年 纸本水墨

 

创作感言:庚子年的新冠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都齐心协力共同的抵御这次病毒灾难,而《庚子开年》这幅创作便是由此得来的灵感,致敬于全体医护工作人员,也展现出我国面对这场新冠肺炎战斗必胜的决心。

 

入选作者介绍:

 

湛昊,湖南汨罗人,2018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次年考至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绘画系研究生,师从王煜老师。

 

2020年作品《众志成城》入展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北工大师生线上绘画作品展

 

2020年作品《庚子開年》入选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展

 

 

龚美琦《凯旋》 138*69cm  2020年 纸本水墨

 

创作感言:作品《凯旋》主要描绘医疗队及青年志愿者们凯旋归来后下飞机时的场景。疫情期间,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医疗队及青年志愿者们逆行而上,与时间赛跑,从不退让,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弘扬了国家精神及民族精神。如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凯旋而归。在此,特以此作品致敬所有援鄂战士们。

 

 

龚美琦,吉林长春人,2020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绘画系,同年保送至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绘画系研究生,师从王煜老师。

 

2019年作品《朝阳朝阳》入展学院新方阵九零九零新粉本第十二届年展

 

2019年作品《朝阳朝阳》入展“秋收冬藏”——2019年艺术设计学院绘画系学生作品年展

 

2020年作品《腊月十八》入选第十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

 

2020年作品《凯旋》入选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展览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