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绘画系 > 院系新闻 >

绘画系研究生作品入选2020北京美协第十九届新人新作展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2020年9月24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第十九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于首都图书馆开幕。热烈祝贺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绘画系研究生高昊油画作品《自在》、韩杰国画作品《守护生命的承诺》入选该展览。

自2003年至今,新人新作展览已连续举办了19届,发现和推出了一批优秀人才和精品力作。此次展览共展出141幅美术作品,参展作品有中国画、油画、版画、漆画、雕塑、水彩、水粉等画种。这些作品将现实性与精神性紧密结合,加深了展览的人文内涵,从不同角度绘画出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反映时代变化、讴歌先进人物、描绘了当代人们的幸福生活;也凝聚了艺术家们的心血,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又有清新典雅飘逸的现代质感。
 

 

 


高昊 《自在》150×200cm2018年布面油画

导师寄语:

高昊同学具有扎实的造型功底与细腻的画风,题材多以女性的角度观察生活,表现室内温暖的场景。作品恬静安然,于静谧处见功夫,敏于日常生活的点滴关照,平静如水,以小见大,未来可期!(导师:杨永生)

 

韩杰《守护生命的承诺》180*97cm 2020年 纸本水墨

导师寄语:

韩杰同学具有扎实的造型能力与水墨功底,绘画选题紧贴现实主义,关注民生,从近期的关于疫情题材创作作品中可以窥见其朴实的人文关怀与大爱的精神指向,具有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艺术作品终究是人生态度的产物,健康的、正向的价值取向会引导艺术之路走的更长更远!(导师:王煜)



高昊,2018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绘画系,同年保送至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绘画系研究生,师从杨永生。

     2017作品《吉祥如意》获北京工业大学“故宫学”文化节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8年作品《路》受邀参加北京卓越艺术人才高校联盟作品展

     2018年作品《自在》收藏于北京工业大学美术系

     2018年毕业作品参加北京大学生毕业作品百校联展

     2018年作品《自在》获“一带一路”中波大学生联盟大赛优秀作品奖

     2020年作品《自在》入选第十九届北京美协新人新作展

高昊 《夏》 90×100cm2020年布面油画

高昊 《路》 90×60cm 2018年 布面油画

韩杰,山西太原人,2019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绘画系,同年保送至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绘画系研究生,师从王煜。中国书法家协会注册教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朝阳区书协协会会员,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

2017年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办“墨渊闻香”个人书法展

2019年入展学院新方阵九零九零新粉本第十二届年展

2020年入展南沙抗疫主题作品展,作品拍卖并以物资形式捐赠一线

2020年入展“讴歌新时代,共筑同心圆”宗教界别书画展

2020年入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书画展

2020年入展北京美协第十九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

韩杰《坐上高铁去龙城》180*97cm2020年纸本水墨

韩杰《筑梦幸福路》138*70cm2020年纸本水墨

韩杰 《憩》 120*70cm2020年纸本水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