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绘画系 > 院系新闻 >

大师论坛系列讲座:当代艺术语境下的图像和文本边界



       时间:2017年10月11日下午13:30
       地点:艺术设计学院声像实验中心
       报告题目 “当代艺术语境下的图像和文本边界”——语言抑或时间,我之艺术思考的蜕变

 

       大师简介
       Stephen Dutton

 
       巴斯泉大学(Bath Spa University)教授,艺术家,后概念领域策展人,学者。Steve Dutton教授的研究方向涉及艺术的全部相关操作,从艺术创作、策展、到研究与教育,着力探讨地方艺术实践和教学哲学的新途径。
       Steve Dutton 教授有着丰富的艺术阅历,Dutton 是谢菲尔德 S1 艺术空间和考文垂LGP 的创始人之一,也曾是谢菲尔德当代艺术论坛和谢菲尔德艺术双年展的主要领导人,并是AIR 委员会的成员。曾在英国林肯大学艺术学院等多所学院任职,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与方法!
       在当代艺术实践领域,  Steve Dutton的独立与合作作品曾多次在英国及国际范围内参展,作品曾经获得英国北方当代艺术奖,台北关渡美术馆的“The Institute of Beats”,他曾经与另一位英国艺术家 Neil Webb 的合作作品“End of Ends”,是英国艺术委员会资助的英国中部Bend in the River 项目。其个人作品被收录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和乌特勒支中央博物馆的“Modern Times”艺术展。
 

       内容简介
       Stephen Dutton 教授作为当代艺术家,阐述了“艺术源于生活,但不局限于生活”,即使是日常生活中很普遍的物品也可以升华为艺术品。“当你迷茫时可以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将工作室打乱它固有的章法,尝试一些物体的不同摆放,从多个角度中寻求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教授将工作室日常原有的工具表面表现的杂乱无章,但事实上拼出“WORLD”,以此定义出一个新的世界,同时教授称这也是他第一次尝试用文本来表现艺术。


       动物的语言和人类的语言有何不同,怎样在这不同中产生声音与文本结合。教授举说明:他将《驱魔人》中的背景配音,经过技术处理和混杂的合成,最终产生出类似于鸟类的叫声,再将声音给一对儿‘love bird’进行播放,结果两只鸟也叫了起来。由此可见声音可以与不同形式的文本载体进行结合,这也是后概念艺术的另一种新型表现形式。
       Stephen Dutton 教授不局限于某种工具材料,而是注重思维,技巧。经常对作品进行反复的重复,这种方式是他制作艺术的一种过程,并在不断的重复过程中找出艺术。
       Stephen Dutton 教授在讲座中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讲解他的作品,在最后的解惑环节,同学们积极的向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教授也认真的向同学们传道解惑,使同学们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