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概况 >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依托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根本任务,主要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培养符合国家文化中心和世界一流宜居城市建设的人才。
       目前,学院学科点建设依托学校工科优势的发展平台,国家及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凝练形成设计学学硕(1305)、艺术设计领域专硕(135108)、美术领域专硕(135107)、工业设计工程专硕(085237)等四个学科方向。学科点团队多次承担服务国家需求的重大项目,产生诸如国庆彩车设计、冬奥会展示中心展陈设计、抗日战争纪念馆设计等设计成果;获批多项国家社科基金与国家艺术基金,并依托学校博士授权点优势,建立了高水平师资团队,现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北京长城学者1人、北京市“四个一批”人才2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教授19名,团队以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将“三全育人”落地落细,为学科点建设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给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