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环境艺术设计系 > 院系新闻 >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术论坛——“聚焦设计软件在环艺创作中的实践与应用”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图片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术论坛

“聚焦设计软件在环艺创作中的实践与应用”

 

 

王长明

北京清尚河图装饰设计院执行院长

北京长明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常任理事

国际建筑装饰协会-高级景观设计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多次获得国内外设计大奖

曾主持北京多条地铁线设计、多个驻京大使馆设计

 

 

       为了向在校大学生普及设计软件在环艺创作中的实践与应用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学生有意识的学习和使用软件,从而更好的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而培养优秀设计人才。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组织开展“聚焦设计软件在环艺创作中的实践与应用”讲座。

 

       此次讲座于艺术设计学院706,4月23日上午8:30举行。参与人员有环境艺术设计系张洪老师和环境设计系19级学生,以及全校师生40余人,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直播。

 

       王长明老师围绕环艺学习与工作过程中所需要用的几种软件(包括PS、3DSMAX、SU、CAD等)的特点、差异化、协同性、使用方法等方面,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深入解读分析,以此引申在实际工作中软件的配合和使用。

图片

图1.王长明老师结合自己作品进行现场示范

(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直播)

 

       在讲座过程中,王长明老师还以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如何在多个软件之间的联合协作与切换。他强调在进行专业学习时,我们就应当将其当做一次真实的设计工作,而非练习与作业。同时他还展示了一批他近期的实际获奖案例的效果图,让大家通过这些图片,看到软件在实际工作中的实际使用情况。

图片
图片

图2、3.王长明老师在分析其获奖案例

 

       讲座结尾,王长明老师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和练习专业软件的使用,要从多种渠道学习软件的使用,掌握多种制图技巧,从而达到灵活自由地使用软件。同时引导大家,要多学方法,多看案例,多练习使用,逐步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熟练灵活的软件使用方式。

 

 

       王长明老师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学生们对于专业软件在实际工作中的使用产生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次讲座使大家提高了眼界,增长了对专业软件的理解和使用能力,还唤起大家对于提高自身软件使用能力的意识,明晰了软件使用不是单纯地工具使用,而是表达设计思想和理念的重要表达方式。

 

 

 

///

图片

更多精彩,请扫码关注我们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