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广告学专业“知行合艺”课程联动展览开幕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5月17日中午,广告学专业“知行合艺”课程联动展览开幕式在艺术楼三层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黄韬、院长邹锋、副院长武非、副书记郝蕊参观了展览,并参与了交流互动环节。

 
 
 

全面培养学生审美与造型能力、创新表达能力、组织策划能力、信息传播能力,塑造复合型、应用型创新人才,是21世纪首都知识经济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为此,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专业持续进行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研究。本学期广告学专业尝试以“知行合艺”为主题,通过跨学科课程联动的教学模式,探索教学改革的新路径。“知行合艺”是将理论研究、游学实践、艺术表现有机结合,三合为一的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教学相长、寓教于乐,共同探索“大设计”教育的创新之道。

 
 
 

 “知行合艺”课程联动展览以《广告文化专题》《传统造型与表现》《广告媒介》三门专业课为支持,以“OLD IS NEW 传统文化创新研究”课题为导向,以研究报告和课程展为教学成果,将理论研究、游学实践、艺术表现、文化传播有机结合,探索课程联动的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其中《广告文化专题》课程为本次展览的研究课题提供理论支持,《传统造型与表现》课程帮助学生细化研究内容,并在视觉设计上提供指导,《广告媒介》课程提供媒介应用与信息传播的支持。

 

 
 
 

此次展览包括文献研究可视化、平面设计、空间设计、装置设计、互动设计等多种形式,研究主题从“袖里乾坤”到“白日梦回大唐”,从“饕餮食物疗愈研究所”到“瓦当遇到曼陀罗”展现学生们对传统文化主题研究的创新思考与创意表现。

 

欢迎关注: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