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特色 > 视频专栏 >

《多元•DIVERSIFICATION》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时装秀



       2019年6月5日16时,一场名为《多元•DIVERSIFICATION》的时装秀在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艺术馆如期举行。本次时装展演汇集了15级学生的毕业作品精粹,在院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广泛认可。
文化的差异衍生出了多元性,二多元有时“新鲜”与“复古”的交融,也是文化之间的碰撞。今天,15级师生再次以“多元”为主题,聚焦北京时代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本着“立足北京、服务北京”的主旨精神,利用服装语言全面诠释出“多元”之一时尚话题。
       本次服装秀共有21位毕业生设计师参与,展演包括四个系列单元和最后返场答谢环节。首先出场的两个系列以更偏向成衣的创意时装为主,设计师以“立交桥”、“京西古道”“民国旧报纸”、“故宫与仙鹤”,以及扎染印花等传统手工艺的现代体现为创作元素,聚焦当下、视角多样,利用服装语言全面展现年轻一代眼中多角度、大广度的首都精神风貌。
       第三个系列主要以夸张的创意趣味为主题。设计师巧妙地将童年中的万花筒、海洋生物、家庭关系等同夸张的流线型造型相结合,生动诠释了服装对设计理念和设计师自我认知的独到表达。
       最后一个系列为礼服与高级定制。以《红楼梦》中的情节和场景为主线塑造出的《冷月葬花魂》楚楚动人;“囍”字和中西合璧的轻婚纱体现着传统婚礼的变化;以“长城”为灵感的带有民族韵味的礼服作品大气磅礴,传递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21位设计师以前所未有的创作热情和开拓精神,在短时间内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时装大秀,用艺术的方式回答了对服装认知的成长。
       在此,感谢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各部门对本次时装秀的鼎力协助,感谢艾诺琪品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特别感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全体教师的指导与付出,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


上一篇:五四文化展演合唱一等奖 下一篇:6辆彩车设计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