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资助育人 >

关于开展北京工业大学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所:
        疫情之下,诸多不便,工大学子用行动去诠释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攻坚克难,尽己所能,抗击疫情。为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打造北京工业大学资助育人品牌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引导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根据北京市评选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决定开展2020年北京工业大学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自强之星宣传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在校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或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2、家庭经济困难但坚韧不拔,自立自强,勇于克服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困难,勤奋努力,事迹突出,或学业成绩优异,或科研创新能力强,或在自主创业方面奋发有为,事迹突出等;
3、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以自身方式积极抗击疫情;
4、无不良嗜好,无不及格科目,无违纪现象。
三、评选申报名额
各学院(部)、所要积极做好活动宣传及评选工作,每学院最终推荐1-2名候选人(至少1名本科生,无本科生的院所推荐1名研究生),被推荐学生本人填写《北京工业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推荐表》(见附件1)。
自荐学生本人直接填写《北京工业大学自强之星评选自荐表》(见附件2)。
参评学生都需附个人事迹材料一份、个人相关照片(详细要求见附件3:个人事迹书面材料+提交照片要求)。于5月12日中午12点前将推荐学生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校学生资助中心邮箱,纸质版材料学生返校后再补交。学校统一审核评选后,评选出10名北京工业大学自强之星(具体评选形式以后期通知为准)。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