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招生信息 >

服装与服饰设计(艺术类专业,按设计学类大类招生)


转载自公众号: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宽厚的人文基础,系统掌握服装与服饰品设计理论、方法和技术,基础扎实具备独立思考、善于沟通、勇于创新、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人才。该专业注重培养适应现代服装与时尚行业多元化发展,系统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理论、方法和技术,具备较强的创新与实践能力,以及设计与技术兼顾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我系李益同学的作品《霾中景》,荣获“汉帛奖”第27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银奖。作品以对雾霾造成
的环境污染为主题,通过重叠的图案和对比的色彩关系,营造出雾霾的氛围,提醒人们对于环境的责任,表达
了一个设计师对人与社会环境的关注。

 
 

 


 

中外国服装史、服装设计基础、服装版型与工艺、立体裁剪、服装材料、时装效果图、服饰色彩与图案、传统手工艺课程群、时装产品设计课程群、服饰品设计课程群、高级定制课程群、功能性服装设计课程群。

 

王子悦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和Franz Ackermann 谈恋爱》,获得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18年度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奖。作品从“快餐爱情”主题出发,通过色彩心理与面料改造的设计手法,将恋爱过程中的情
感体验清晰明确地表达出来,作品生动鲜活,情趣盎然。

 


 

时尚行业、服装及服饰品企业从事服装或服饰品设计开发、服装与服饰品版型技术开发、服装品牌营销、服饰陈列设计、形象设计、独立设计师品牌等相关工作。

 

编辑 | 小招 宋民惠

供稿 |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