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研究生工作 >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部(院):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市属高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京教助〔2020〕23号)的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部(院)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评审程序和标准,认真开展评审工作。根据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的通知,我校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共175名,其中博士生42名,硕士生133名。评选具体要求详见《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试行)》(见附件1)。
二、时间安排
1.9月14日-9月30日,学部(院)制定本单位评审细则并在评审前公布,组织学生申报、初审,学部(院)初审结果在本单位内公示5个工作日。
2.10月1日-10月26日,校级评审、学校复审,学校审定结果在学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3.10月27日,评审结果报送北京市。
三、材料填写及报送要求
1.学部(院)在本单位内公示院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及实施细则(要求含评审委员会名单),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研工部。
2.申报人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审批表”)。“审批表”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请勿增页);审核本人签字、导师推荐签字、学部(院)级评审委员会主任签字、基层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后,加盖基层单位公章;“审批表”请按照汇总表中顺序进行整理。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研工部。
3.申报人填报《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支撑材料表》(见附件3,以下简称“支撑材料表”),准备相应的支撑材料,按要求将材料上交所在学部(院)。“支撑材料表”电子版交至研工部,纸质版及支撑材料留存在学部(院)备查。
4.学部(院)填报《北京工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见附件4),“汇总表”请学院按照填表说明对硕、博士分别统计。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研工部。
5.学部(院)整理并填写完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信息导入表》(见附件5),以下简称“导入表”,电子版交至研工部。
以上5项材料请于9月30日16:00前,电子版材料以“****学部(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报材料”为邮件名发送至邮箱ygb@bjut.edu.cn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材料交至二教323室。
四、注意事项
1.“审批表”:基本情况的填写以研究生系统中的数据为准,并与“汇总表”中的相应内容保持一致。推荐人一般为导师。注意所有签字要齐全、日期要填写清楚,并与“导入表”保持一致。
2.“导入表”:“申请理由”控制在150个字左右,“推荐理由”和“院系意见”控制在80个字左右,以保证顺利导入北京市资助管理系统。
3. 如有超出规定学制的推荐人或候选人,需要另附“证明材料”(说明特别突出表现)一份,材料需要评审小组组长和学部(院)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部(院)公章)。
联系人:韩老师,电话:67392531。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附件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