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研究生工作 >

关于开展 2019-2020 学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奖”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
依据《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奖”评选办法》相关规定,2019-2020 学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奖”的评定工作 现在开始启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评审流程、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一)学生申报及材料提交:
4 月 21 日中午 12:00—5 月 15 日中午 12:00,学生登录“北京工 业 大 学 研 究 生 管 理 信 息 系 统 ( 学 生 服 务 ) ” , 网 址 : http://webrecdoc.bjut.edu.cn/pyxx/login.aspx填报申奖信息、并将支撑材料 的电子版上传至系统,确保导师和学院可以进行线上审核。具体操作 流程详见《“研究生科技创新奖”申报系统操作说明》(附件 2)。提交审核后联系学籍导师进行线上审核(以研究生系统记录的学 籍导师为准),特别提示:更换导师或科技竞赛成果的指导教师与学
籍导师不一致的,需要把成果指导教师的审核结果(通过邮件或微信) 告知学籍导师,再由学籍导师统一在系统中审核。
今年导师审核环节首次采用系统线上审核的方式,请提交审核后 联系学籍导师及时审核成果,导师未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成果不能参 评。
如网上申报过程中出现系统操作问题,可将系统问题、本人学号 和联系方式发邮件至 ygb@bjut.edu.cn ,问题确认后会尽快回复。具 体申报问题可先咨询学院负责老师。

(二)导师审核:


4 月 21 日中午 12:00—5 月 15 日中午 12:00,在学生提交审核后, 研究生导师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对学生申报评奖的成果进行 线上审核。导师审核通过的申请成果才能参评。导师登录“北京工业 大 学 研 究 生 管 理 信 息 系 统 ( 教 师 服 务 ) ” 界 面 , 网 址 http://webrecdoc.bjut.edu.cn/gmis/login.aspx审核学生申请评奖成果的真实 性。具体审核操作详见《“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导师审核操作说明》。

(三)学院审核及上报初审材料

5 月 16 日-6 月 12 日,各学院审核申报材料,并将初审结果在学院范围内公示不少于 3 个工作日。
各学院 6 月 12 日 16:00 前完成初审结果的系统导入,并将《北 京工业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奖”汇总表》(详见附件 6)电子版和 学生补交的电子支撑材料发送至邮箱 ygb@bjut.edu.cn。《北京工业 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奖”汇总表》纸质版(主管领导签字、盖学院 章)送至二教 323 办公室。

(四)学校复审

6 月 13 日-6 月 30 日完成校级复审。

二. 重要提示

1.所有成果只接受系统申报。5 月 15 日中午 12:00 将关闭系统 申报功能,务必在此前点击“提交审核”按钮,逾期不能参评。
2.只有导师审核通过的成果才能参评。导师审核截止时间 5 月15 日中午 12:00。今年导师审核环节首次采用系统线上审核的方式, “提交审核”后务必及时联系学籍导师审核成果。
3.系统默认毕业生在毕业后两年内可登录。符合申报条件、毕业 超过两年的研究生, 可将相关成果支撑材料及本人学号发送至 ygb@bjut.edu.cn。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后,将单独为其开通申报权限。
4.申报中的常见问题可参考《“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常见问题解 答》

5.已经毕业的学生和不发放基础奖学金的在校生,申报时必须在 系统中提供本人名下的建设银行卡号(全国都可以)或工商银行卡号(北京地区)
6.使用“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推荐使用 360 极速浏览器。

联系人:韩天玉, 联系电话:67392531,13651253601 咨询邮箱:ygb@bjut.edu.cn


关于进行2019-2020学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奖评选的附件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 年 4 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