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风采 >

春暖而归,载誉凯旋——艺术设计学院迎接双奥志愿者回家


4月6日中午,北京工业大学最后一批“小雪花”在圆满完成所有冬奥及冬残奥志愿服务任务、结束医学观察后返回学校。11时许,搭载着志愿者的大巴车缓缓驶来,透过车窗,志愿者们笑着挥手,兴奋地望着阔别已久的老师、同学们和美丽的校园。

学院党委书记黄韬、副书记郝蕊、20级辅导员张琦、21级辅导员李旭阳以及学院学生代表在现场共同迎接志愿者们凯旋。黄韬书记亲切地为志愿者们送上鲜花,询问了大家的学业情况以及志愿服务期间的经历和感受,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现在的精神面貌,希望志愿者们好好休息、及时调整状态,快速回归校园生活,继续成长。

 


冬残奥会期间,学院35名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冬残奥村,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擦亮了中国志愿者的“金名片”,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志愿者们“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号召,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风采。至此,艺术设计学院参与服务保障北京2022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全部60名志愿者都已经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校园。

为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任务,确保冬奥会志愿者安心、踏心、暖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学院为志愿者准备各种物资,全面做好激励保障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志愿者座谈会、慰问会,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充电赋能。

 

学院将以此次志愿服务为契机,加强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项目的纵深性与专业性,续写志愿服务新篇章。希望全体志愿者同学能够把服务冬奥的热情转化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强大动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冬季已过,如今春光正好。

冬奥已然落下帷幕,

今日的小雪花们,明日将在更多地方闪闪发光。

我们不说再见,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