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风采 >

艺设团委|“画笔献礼六十载 青春绽放新时代”系列活动展示三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设团委


 

 

为进一步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用艺术设计专业所学为校庆60周年献礼,用艺术创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提升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安全意识和专业素养,艺术设计学院在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届校园文化节到来之际,立足校庆60周年以及配合学校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主题,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如“我们在一起”疫情防控主题海报创作及线上展示活动这样的体现新时代艺设学子有作为、有担当、有能力的特色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在第十届校园文化节开展过程中,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秉承“筑梦六十载·绽放新时代”的主题,将学院更多的特色活动、专业作品进行展示,希望能够通过系列活动的线上展示,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为迎接母校六十华诞献上一份祝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工业大学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委的号召,开展线上教学。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停课不停学,积极学习本专业知识,不断充实提高自我文化文艺素质,同时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海报的绘画中,用自己的特长为抗疫之路增添一份力量。对于高校学生来说,疫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场大考。停课不停学是挑战也是机遇,给与我们更多的时间来巩固提高。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艺术设计学院文艺部在疫情期间的专业学习成果。

 

 
 
 

作者:程诗婕

作品名称:信任

作品介绍:疫情当前,对医护人员的信任就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虽然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们无法看清他们的面容,但是简单的握住病人的手就会让我们感受到活下去的力量。我们相信,无论多么困难的时刻,只要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就可直击风浪,奋勇向前。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们武汉再聚首!

 
 
 
 

作者:程诗婕

作品名称:岁青

作品介绍:在陶瓷的烧制中有不完整的碎瓷片,将他们整合拼接组成一个整的平面制作成为实用的边桌,桌面也选择具有中国特色的扇形,可以将国风进入家庭的日常生活中,更好的推动中华陶瓷工艺的发展。取碎瓷片的“碎”与岁谐音。岁可指“时间,光阴”。取其意,把碎的瓷片珍惜的人在用这个小桌子的时候也会想起将光影珍惜,不蹉跎岁月。

 
 
 
 

作者:陈方森

作品介绍:雨袭来的时候;雷电交加的时候;有多少温暖的手,牵着人们向太阳走。志愿者的手送来了关爱,志愿者的手带走了忧愁。你的双手阳光灿烂,那是太阳伸出的手。共战疫情!绿丝带在行动!志愿者们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作者:王宇

作品介绍:这组以春日的动物蝴蝶和蜻蜓为灵感,用白纱布和羽毛来模拟蜻蜓和蝴蝶飞行时轻盈的身姿。

 
 
 
 

作者:王宇

作品介绍:这组以春天的花朵为灵感,用各色纱布,印花棉布和毛线进行材质叠加,主要想表现春天百花盛开的美好景象

 
 
 
 

作者:王宇

作品介绍:这组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流苏,尝试用抽丝的方法模拟流苏的灵动飘逸,并与真正的流苏组合,进行材质对比。

 
 
 
 

作者:朱昊宇

作品名称:《致敬逆行者》

作品介绍:2020年,天南海北的我们,迎接了一场共同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对抗着病毒,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更是这场战争中勇敢的逆行者,他们以微弱的光,戮力前行。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刻的他们就是最伟大的英雄。防护服,口罩,医药箱,致敬最勇敢的逆行者。

 
 
 
 

作者:吉星

作品介绍:这是一场战争,可是这次我们的敌人是疫情。医务工作者是我们和平年代的英雄。两个紧握的手掌代表医者和广大的人民。只要大家一起面对困难,我们一定能够成功度过这场难关。

 
 
 
 

作者:王睿楠

作品介绍:这幅画的主题是“爱”。人和宠物之间的爱也是爱的一种,相互依靠相互照顾,像家人一样,不是亲情却胜似亲情。

 
 

 

 
 
 

作者:田洁

作品介绍:出征

疫情的发生提示着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要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望那些负重前行的英雄们平安,望疫情早日结束!

 
 
 
 
 

作者:程潇楠

作品名称:野味拜年

作品介绍:2003年的SARS和2020新年之际的新型冠状病毒都与食用野味有关,我尝试结合“野生动物”和“过年祝福”两个元素来提醒人们两次疫情带来的惨痛教训。在反思人与自然关系的同时加强“禁食野味”的观念。要知道祸乱根源并不在于动物本身,而福祸之辨也决定于人类对待它们的态度。

 
 
 
 
 

作者:何窈

作品名称:众志成城 打赢战役

作品介绍:疫情期间,是医务工作者为人们竖起一道坚强的护盾。他们救死扶伤,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战线,奉献自己,救治他人。向所有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作者:李慧超

作品名称:空混小姜

作品介绍:这张作品是产品系近期的空间混合作业之一,要求用1600个格子填颜色组成一张肖像作品,这张是取自冷军先生作品《肖像之相-小姜》用色块的概括体现人物的形态,锻炼了色彩概括能力和色调统一能力。

 
 
 
 
 

作者:李若熙

作品名称:疫情中的爱情

作品介绍:真正的爱情,永远不会被距离所隔离。在这场疫情中,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那些奔赴一线的“逆行者”们。他们用无私的大爱,抒写了最美的爱情故事。这么多天,同在一座城市的他们,电话、视频成了他们最快的见面方式。

 
 
 

排版 | 陈欣悦

封面 | 陈欣悦

审核 | 王思源 梁岳琳 武兴 张歌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