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风采 >

艺设学子在行动,社区防疫献真情


当疫情来袭时,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环艺专业的冯雨晨同学主动要求到社区防疫一线报到,而且要求哪个岗位任务重就到那个岗位。她每天工作七个多小时,每当社区工作人员忙不过来时她还主动要求加班分担工作。遇到刮风下雪,外面天寒地冻,她主动到小区卡口参加执勤站岗,增加排查队伍力量、缩短单班站岗时长。有人见她年纪小就问她:“一线传染可能性最大,都是党员干部在岗,你一个小女孩不怕吗?”面对这样的疑问,冯雨晨的一番话感动了问话人:“我在学校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来临我就要按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把危险当做党对我的考验,把服务当作我对人民的责任。”  
 

202003101583813427391.jpg

  冯雨晨(后)冒雪检查出入车辆
  

身处社区抗议一线的冯雨晨深知社区防疫工作的辛苦,拿出自己所有的压岁钱,购买物资捐给社区、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希望能在严寒中为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当别人劝她早点回家休息时,她总是露出害羞的微笑,暖暖地说:“我年轻不怕累,只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冯雨晨的行为得到广大群众和地方领导的认可和表扬,被评为后沙峪地区战疫先锋,并在筑梦后沙峪公众号中宣传表彰。
 

202003101583813514634.jpg

  

希望冯雨晨同学的行动,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艺设学子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中,进而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绽放更闪亮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