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风采 >

艺术设计学院19级广告学专业 为阿尔兹海默症老人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10月28-30日,艺术设计学院19级广告学学子在通州校区开展的为阿尔兹海默症老人爱心义卖活动圆满落幕。本次爱心义卖活动是“艺术唤醒”计划的一部分。从项目的策划、设计、制作到传播、营销、媒介运营,全是广告学专业19级同学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充分体现广告学跨学科的专业优势!本次售卖的作品都是同学们自主设计创作的彩绘杯子、首饰、笔袋、帆布包等。本次义卖所得的善款主要用于“艺术唤醒”计划艺术体验活动的开展、训练性游戏产品的研发以及“85后手工坊”商业服务平台的建设。本次爱心义卖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推广和普及阿尔兹海默症的相关知识,呼吁更多年轻人关注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同时也推动“艺术唤醒”计划的可持续性发展。

 

 

 

 

“艺术唤醒”计划是广告学专业从2017年开始持续三年开展的艺术服务社会公益项目,每年定期由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到养老机构开展相关的设计服务项目,目前主要服务对象是北京通州区敬老院和北京康语轩老年公寓。“艺术唤醒”计划根据养老机构的实际需求,通过指导学生策划与设计适合老人的艺术体验项目、游戏产品、商业服务平台等创新项目,一方面为社会公益机构提供实际帮助,另一方面培养大学生社会服务意识与社会创新意识,成为具有人文精神、艺术情怀、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广告学专业以社会创新设计为课程实践研究方向,特别是基于社会服务的社会创新,通过实际项目将课堂教学内容转化为社会服务,引导学生走出象牙塔,关注社会生活。特别是在中国社会老龄化的趋势下,关注老年群体,了解老年群体、服务老年群体。

 

 

 

本次活动得到通州校区广大同学和老师的热情支持,很多不同学院的同学还积极加入“艺术唤醒”计划,主动帮忙创作作品、搬运物品、宣传推广,还表示希望一起去养老院服务老年人,贡献年轻的力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