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风采 >

【艺设•出品】第十五大队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艺术创作系列展示(六)


 
 
 
 

8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第十五大队)启动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截止至9月10日,学院已收到主题艺术作品十余件。其中,既有继承传统的书法篆刻中国画,又有风格时尚的海报、插画作品…每一件原创艺术作品都展现了艺设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艺设学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挥洒青春的颜色,用所学专业为祖国母亲献礼。艺术设计学院现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艺术作品线上展示活动,通过线上平台推送优秀作品的形式,宣传美育思想,普及艺术知识,让更多的工大师生感受艺术思政教育的魅力。

 
 
 
 

作品名称:奏响70周年华彩乐章

作者:张歌儿 18122214  工业设计

作品类型:海报

作品介绍:以唱片机为灵感,为祖国70周年献礼。整张海报以黄色为主,象征着祖国的辉煌未来;唱片机奏出新中国70年的历程,其中包含着我们千千万万人的努力,军事的强大,城市的繁华,小家的幸福快乐……希望这台唱片机在未来奏出更华丽的篇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

活动标识以数字“70”和代表国家形象的国徽五星及天安门作为设计核心元素,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主题。

活动标识中,“70”设计成翻开历史新的一页的视觉效果,突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崭新形象,寓意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奋力谱写新篇章。“7”的造型又像节日的彩带,其飘动的效果与醒目的金色立体国徽五星及天安门所在的圆形构成了一动一静的互动关系,既体现了历史的厚重感,又蕴含了重大节日的欢庆气氛。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纪念币设计

正面图案: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9”字样,左右两侧为牡丹花图案。

背面图案:双色铜合金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背景图案为光芒线、石榴。主景图案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下方刊面额“10元”字样。

(本段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排版 | 张歌儿

审核 | 王思源 梁岳琳 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