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风采 >

【艺设•出品】第十五大队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艺术创作系列展示(二)


 
 
 
 

8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第十五大队)启动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截止至9月10日,学院已收到主题艺术作品十余件。其中,既有继承传统的书法篆刻中国画,又有风格时尚的海报、插画作品…每一件原创艺术作品都展现了艺设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艺设学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挥洒青春的颜色,用所学专业为祖国母亲献礼。艺术设计学院现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艺术作品线上展示活动,通过线上平台推送优秀作品的形式,宣传美育思想,普及艺术知识,让更多的工大师生感受艺术思政教育的魅力。

 
 
 
 

作者:王帅杰

作品介绍:《感受红色精神》 在暑假期间我们接受了军事训练,强健了我们的体魄,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回顾从前让我对这么晚才参加这么庞大和有意义的训练感到遗憾,这一切让我受益匪浅,想带着这意志继续生活,所以创作了和同学们一起军训的样子。

 

抒情时代—红色美术经典作品欣赏

“红色经典”是新中国革命历史中的重要篇章,“红色美术”则是其中的重要元素。这些具有时代性的作品,再现了新中国以来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和丰功伟绩,描绘了人民群众火热的社会生活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使观众在回顾新中国历史的同时,更加坚定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努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艾中信夜渡黄河一幅幅红色年代的油画、连环画,一件件带有时代烙印的经典之作,仿佛把人们又带回到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

崔开玺

长征路上的贺龙与任弼时

董希文 

 红军不怕远征难

陈逸飞 

 攻占总统府

(本段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排版 | 唐玮焓

审核 | 王思源 梁岳琳 武兴 张歌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