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风采 >

艺术设计学院2019学术月系列活动之博硕士风采论坛



201904231556007200771.jpg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加学生之间的交流机会,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开展博硕士风采论坛活动。4月11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生联合党支部在艺术楼709教室举办了硕士风采论坛,旨在用优秀党员的优秀事迹带动支部整体精神面貌的同时感染更多人。

本次论坛有两位主讲人,分别是于偲璠和苏婵两位同学,他们均来自硕士生联合党支部,都是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论坛成功吸引了党内外许多同学的参与,两位主讲人精彩的分享更是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01904231556007216054.png

主讲人:于偲璠(左)、苏婵(右)

 

201904231556007228607.png

 

首先,于偲璠给大家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两次赴南法参加志愿者的独特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得与所思以及志愿生活中的有趣故事。

提及“为什么当国际志愿者”,她说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而且可以深入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两次“修墙”志愿者的经历还磨练了心智,增强了动手能力,可谓是有益身心健康。于偲璠乐观开朗的性格极具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这种精神,在困难、挑战面前勇敢迈出第一步!

 

201904231556007243046.png

 

第二位主讲人就是“爱设计,爱听戏”的“95后”设计师苏婵,她给大家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对于京剧的“缘分”,分享了自己将京剧结合设计带来的系列作品背后的故事。

她从小受家庭艺术氛围的影响较早地接触了戏剧,渐渐与京剧结缘,她说:“爱上京剧,就会是一辈子的事情”。正是因为热爱,所以在参与“繁星戏剧村文化衍生品系列包装设计”时,她用巧妙的设计手法拉近了戏曲与大众之间的距离并获得了国内外的设计奖项。然后就是她的毕设——京剧“寻梦·承泽”品牌及文创礼品设计,她说:“当你全身心地投入一件你乐此不疲的事情,它今后为你带来的幸运与机遇可能就一连串的”,事实也正是这样,她的毕设不仅获得了“优秀毕设”也斩获了其他多项大奖。坚持给她带来的是“创意成果市场化”的机会,2018年4月,北京京剧院邀请她担任2018年“寻梦·承泽”系列演出的平面设计。苏婵用一句话结束了分享,借此与大家共勉——“能去发现和追求自己所热爱的东西,真的是一件浪漫且幸福的事情”。

 

201904231556007256585.png

聚精会神的观众

通过此次论坛,同学们收获了经验得到了感悟,也让大家对未来的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本次论坛历时一个多小时,每场分享会结束后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