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风采 >

绘梦工大,“艺”彩纷呈系列文化体验活动暨校园文化节艺设院级活动火热进行中(一)



201904221555913900550.jpg

4月10日,绘梦工大,“艺”彩纷呈系列文化体验活动暨校园文化节院级活动的 “笔走涟漪,水拓丹青”专题活动在艺术楼709举行。本次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和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共同举办,以水拓画、书法体验为活动内容,吸引了学院内外学生的广泛参与,在艺术普及中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院团委工作人员首先为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讲解了水拓画的相关知识,通过视频演示水拓画的绘制技法。水拓画技法独特、操作方便、易于上手又不失趣味的特点,极适合不具备专业美术基础的同学开展体验,工作人员为体验同学提供了素描纸、黑卡纸、水溶颜料等绘画工具。
 

201904221555913924931.jpg

工作人员随后进行了水拓画现场演示,参与活动的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开始进行体验创作。现场的教学与体验不局限于传统的水拓画主题,个人参与感和艺术感染力更加丰富,具有很强的趣味性、知识性、创作性和观赏性,给同学们充分的自由创作空间。

在体验过水拓画的魅力后,现场还安排了书法教学与展示环节。院团委书记王思源老师还即兴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赠送给前来参加体验活动的信息学部同学,王老师希望让系列艺术体验生活成为兄弟院系之间交流联谊的纽带,在感受艺术魅力的过程中实现艺术普及,达到艺术设计文化育人的目的。

 

201904221555913934254.jpg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艺术趣味,收获了美学知识。本次活动是校园文化节艺术设计学院系列文化体验活动的第一次活动,系列活动计划开展三期,分别以水拓画和书法、扎染、传统编结为主题,旨在通过艺设学院的专业知识,服务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院与学校的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