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风采 >

第八届科技节艺术设计学院报道(五)——艺设学子作品参展文博会


201811051541408774859.jpg

 

10月25日至28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201811051541408703200.jpg

 

本届展览会以“传承优秀文化,促进创意创新”为主题,集中组织首都各高校优秀创意作品参展。展览分为创新科技展区、创意之星展区和创意集市三部分,艺术设计学院选送四件优秀创意作品参加创意创新成果展区的展览。

 

201811051541408715840.jpg

 

由北工大交互设计工作室选送的两件作品在创新科技展区展出。其中《星图史话》的星座VR交互展示和基于Kinect平台的体感交互游戏,极具冲击力与趣味性,吸引了大批观众进行游戏的互动体验。

 

201811051541408722959.jpg

 

我院苏婵同学的作品《京剧“寻梦·承泽”品牌及文创礼品设计》在创意之星的展区展出,该作品荣获得第八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的金奖。作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土壤;以京剧艺术为根基;以“寻梦•承泽”项目为主干;以传统骨子老戏为分枝;以60个形象为叶子;以当代人们的审美需求为雨露,滋养出既具京剧韵味又散发着现代气息的设计花朵。设计内容主要包括品牌标志设计与应用、招贴设计、人物形象设计及文创设计。

由我院焦泽栋同学领导的创意团队——北京创衣创意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创衣•创意——repanzy系列》参加了创意集市的展售。创意设计生活周边产品,文创产品融入AR、VR等科技元素。服饰系列上将图案与魔术贴相结合的设计,让用户可以随时用场景自行替换和搭配服饰上的图案。将创意作品进行市场化推广,创意性与实用性兼具,深受观众的喜爱。

参加此次的首都大学生创意创新成果展,不仅展现了艺设学子的设计创新风采,还培养了学生的创意思维,激发创意潜能。学院师生在与兄弟院校的互动交流与相互学习中,取长补短,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