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风采 >

艺术设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籍管理与课程实践”


201810121539313766317.jpg

为帮助2018级新生规划好人生目标,让他们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10月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第三场活动在艺设楼一层声像实验中心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邹锋、武非出席大会,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蔡海文主持。

201810121539313362630.jpg

201810121539313369450.jpg

邹锋副院长为新生们进行入学教育第三讲,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应当尽快构建起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增强自我探索认知的能力,养培养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养成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二是做到坚持理想、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三是认识到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利用好大学自我管理的优势,合理规划和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依靠自我管理,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切不可虚度光阴,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

 

201810121539313421575.jpg

 

武非副院长进行了入学教育第四讲,为帮助新生们更全面更细致的了解学院,他针对学院的专业课程和教务系统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围绕“基础扎实,视野宽广,思维活跃,实践和动手能力强,具有团队精神与协作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以项目课程和工作室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做了详细解读。他表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除了日常课程学习以外,还有很多丰富的专业实践活动,包括参加学院组织的一些国内乃至国际设计竞赛、加入设计工作坊、参加大师论坛、各类讲座、举办和参加展览等。在校期间,学生们还有机会参加企业及教师的实际项目,为学生以后的实际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810121539313444195.jpg

 

18级的新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谨记老师的教诲,合理规划课余时间,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始终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之中。相信通过此次新生教育大会,新生们一定会找准奋斗的方向,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教导带领下,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激扬青春、书写人生更加精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