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党建 >

上好冬奥“大思政课”: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艺术设计硕士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我与2022北京冬奥”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好冬奥故事,传播冬奥盛会,疫情之下,让更多同学感受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魅力,强化冬奥赛期间思想政治引领,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艺术设计硕士生联合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上好冬奥‘大思政课’——我与2022北京冬奥”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2月12日,尚在隔离期间的蒋苏平接受本系支部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加入到活动当中,支部书记梁岳琳主持,全体支部成员于线上出席参与此次视频会议。

202202151644926606942.png

 

蒋苏平是北京工业大学开幕式引导员队伍中,四名队员中唯一一名研究生,为人温柔和善,是所有引导训练员的大姐姐,身材高挑的她曾是一名田径运动员,但是先天脊柱侧弯难以短时间改善,只能以替补队员的身份进行训练,即使是替补队员,她依旧努力训练,她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坚持训练,最终从替补到成为正式引导员,她的努力藏在一步一个脚印里。

30余次的联排,近500小时的训练通过蒋苏平的分享我们仿佛看到了蒋苏平在训练过程中的艰苦的汗水与坚强的意志,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学习的优秀品质,冬奥会开幕式的会场上,蒋苏平身着蓝白色衣裙,在璀璨的奥运会场举起德国的引导牌,步履坚定,阔步向前。向世人展示中国人独有的浪漫与新时代中国青年满怀的自信。

交流会上,蒋苏平对于与会同志提出的开幕式服装服饰设计以及印象深刻的事情等问题,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还特别强调了他们的服装,不仅有中国元素虎头帽、中国结,同时蓝与白相结合的配色,在体现出时尚科技感的同时,也与冰雪元素的相互融合,总体造型的大气典雅,时刻展现着中国的大国风范。

202202151644926626527.png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纷纷感慨,时隔14年,奥运圣火再一次在北京上空点燃,北京作为史上第一个双奥之城,我们国家用自己的努力,向世界展现我们独有的浪漫与雄厚的科技实力。这次冬奥会作为节点向世界宣告科技新时代的到来。作为青年党员未来更要积极宣传冬奥、支持冬奥、讲好冬奥故事,传递中国力量,提升北京冬奥会影响力,激励更多的党员群众,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力量。

 

2022021516449263073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