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党建 >

上好冬奥“大思政课”: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燃情冰雪,逐梦冬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2北京冬奥会如期开幕,健儿们英姿飒爽,昂扬拼搏共赴冰雪之约。为深入响应国家“体育强国”的号召,贯彻奥运精神,展现冰雪魅力,持续推动冬奥期间支部思政教育,2月10日,工业设计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燃情冰雪,逐梦冬奥”线上主题活动,再现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无限魅力。

202202151644927443184.jpg

活动伊始,支部副书记马一鸣同志,邀请到参加此次冬奥会开幕式的引导员——常相钰同学来分享此次作为奥运引导员的经历和感想。她向我们讲述了在训练过程中的各种艰辛和不易,但她们依旧不轻言放弃,默默坚持着,努力着:“巨大的鸟巢让我清楚感觉到一个人的渺小,但也因为对国家的骄傲和自豪而更加昂扬。”常相钰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冬奥会开幕式于她来说是一场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更加明确了想要早日成为一名党员,继续为国家做出自己贡献,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想法:“此次的引导员经历,不只是举个牌子这么简单,我们是在代表学校完成国家的任务,是代表国家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风采。”

202202151644927526553.jpg

 

在回顾了2022北京冬奥会上金牌时刻后,与会党员们也纷纷发表感想,并交流了自己的感触。工业设计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刘畅谈到:“无论是冬奥开幕式的表演者,引导员,还是赛场上的运动员,他们如此努力的日复一日的练习,武大靖的冲刺、谷爱凌的飞跃……是在用自己的行动来阐释着什么叫努力,拼搏,挑战自我,展现着什么叫奥运精神。是为了在冬奥会上展现国家的风范。现如今我们国家一直倡导着体育强国,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更是要响应号召,以体育来塑造大国形象。”

202202151644927693280.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交流分享,艺术设计学院工业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都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意义是让全世界相聚在一起,通过各项体育竞技等等方面来展示国魅力,强化民族认同感,增强人民凝聚力。从冬奥赛场的荣耀时刻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广阔场景,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开幕式致辞中所说:中国在冬季运动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开启了全球冬季运动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未来也将继续不忘初心,逐梦青春,共同预祝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