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本科生党支部 :进言献策大路村村庄设计改造 结合课题助力美丽村庄建设


为深入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专业知识联系现实实际,推动学生专业能力和社会主义发展理念联系起来,展现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专业素养及专业能力,“成员带动本专业群众同学一同结合课题,为大路村进行村庄的改造设计。

此次活动,是面对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康庄镇下辖村的大路村的环境改造和设计,自2021年9月起,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9月19日至10月31日,支部成员与大路村村民、村支部书记对接调研,了解村庄的政策支持和规划方向,并初步对村庄进行实地考察、测绘,拜访、了解不同年龄阶段的村民需求。

202112221640141942745.png

 

第二阶段11月1月至12月20日,支部成员携手群众同学,第二次进入村庄、进行分组,请教环境设计系专业党员老师们集中对村庄进行改造设计,并与村支部书记进行更加详细的交流,完善设计方案。

202112221640142149199.jpeg

第三阶段12月20日起,环境设计专业将在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展示此次方案成果的展览。

本次活动中,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积极投身服务工作,切实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无论是支部党员或是群众同学们都能够热情奉献,切实将专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扎根基层了解群众的诉求,务实解难题,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进言献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