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艺术设计学院美术系本科生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小手拉大手 学长伴你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讲清楚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鲜明特色,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国画专业作为艺术和优秀传统文化融合的结晶,有着独特的品牌特点,为拓展专业学习,共同促进艺术技艺技巧传承,融洽支部内氛围,艺术设计学院美术系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3日,特举办开展“小手拉大手 学长伴你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51639535384948.jpg

活动伊始,美术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邀请美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和交流,以高年级党员作为代表在活动中与低年级同学进行专业上学习交流和分享。

202112151639535471724.jpg

美术系不同专业的高年级优秀党员代表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方法和专业书籍介绍,低年级同学在与学长学姐们交流学习专业技法的同时,也提出自己在绘画过程中融合传统文化元素时发现的问题,并在党员学长们的悉心解读下,找到了自己的绘画方法和未来深入的方向,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分享会的召开。

202112151639535559153.jpg

经验分享会于美术系同学而言不仅是专业上帮助,也是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上的体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时代发展、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未来,美术系学生党支部成员将继续紧密联系群众,使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将文化继续延续,将传统艺术继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