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党建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邹锋同志为学生预备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张琳主持,学院新发展的50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

202112091639053628900.png

会议伊始,邹院长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历史性、时代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随后,邹院长通过“2个文件、3个需要”、“7个重要时期”、“13个方面的重要成就”、“5大历史意义”、“10个坚持”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发展历程、重大成就以及党在新时代的新成就、新变革,深入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突出强调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要要求。依据艺术设计学院专业特色,向大家介绍了北京未来15年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规划,鼓励同学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奋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荣光。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激发斗志,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与会同志均表示收获颇丰,邹院长将中国传统文化和活泼生动的事例融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使他们增强了自身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认识,更坚定了开拓创新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