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党建 >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艺”起学】艺术设计学院 师生党员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1636960624572.jpg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202111151636960836554.jpg

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午10时,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在艺术楼709教室共同观看学习。教职工及学生党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组学习的形式集中学习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202111151636960757322.jpg

 

师生感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沃土之中,深刻汲取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典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不断学习武装自己,以教育和设计之力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工业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黄赛老师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天上午我们全院教师一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和责任。美育与德育并行,美育触及内在感化,对理想信念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作为美育工作者,应遵循“以美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仅要培养学生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美育促进德育,培养人格健全和志向高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艺术设计学院传媒与艺术理论系——胥恒老师

 

“通过观看十九届六中新闻发布会直播,我深刻体会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纵观百年奋斗历程,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没有革命战士完成不了的任务、克服不了的困难、战胜不了的敌人,这些革命战士就是伟大又平凡的中国共产党人。我相信紧跟习主席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必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艺术设计学院工业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艺达

 

“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看清楚了目前党的所在局势——目前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我们在此变局之下,纵观我党百年奋斗历史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要在习主席的指导下明确和践行我们自己的初心使命,尤其作为大学生,更要积极配合党的工作指示,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支援活动中,让自己在新时代也能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一份力!”

艺术设计学院美术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甄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决议,在师生们的热烈的讨论声和掌声中,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结束。“这些可以说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创造新的发展奇迹。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和学子,我们一定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积极承担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和期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