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低碳绿色垃圾桶系列智能设施设计与体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推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将“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生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于2021年10月,与海淀智慧公园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初期,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观海淀智慧公园,并对公园的设施进行调研学习,在与海淀智慧公园党支部成员的交流过程中,工业设计的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针对低碳绿色垃圾桶与其他系列智能设施设计,从学术的角度提出建议,获得了海淀智慧公园党支部成员的认可。

202111081636344696062.jpg

 

除了学术方面的交流学习之外,还对新党员同学进行校内宣讲和现场体验活动,将低碳设计,创新设计等思维融入社区服务中。

 

202111081636344863535.jpg

本次专业实践活动将支部活动与专业方相结合,提高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既是一次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课,也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树立了党员们正确价值观的同时激发党员们的服务精神,在实践中,提升了对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理解,并将专业理解融入实践中。

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生党支部将坚持专业学习与服务群众实践结合的方式,开展更多结合专业特色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密切联系群众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