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艺术设计学院工业一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衣旧有温暖、环保致青春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鼓励新时代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认识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倡导“随手微公益,传播正能量”理念,艺术设计学院工业一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精心策划开展了“衣旧有温暖,环保致青春”旧衣捐赠主题党日活动,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冬衣的温暖。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同学们捐出自己闲置或无用的衣物,再通过公益组织捐赠给有需要的个人或贫困地区,引导同学们树立绿色环保理念以及践行乐于奉献的人生价值观,建设互助和谐的校园;同样,活动的开展给广大具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旧衣回收安放点主要分布于艺术设计学院四层,然后将收集到的旧物品无偿捐送到有需要它们的人的手中,让旧物品焕发新生。

202111081636343677288.jpg

 

活动开展期间,支部成员带动学生群众积极参与,一天之内即累计捐赠30斤旧衣物,这些旧衣物将被白鲸鱼平台用于环保再生、公益捐赠等,预计将减少约5.4kg的碳排放,以绵薄之力切实为国家的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从宣传推进到开展实施,支部成员们积极响应,热情的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参与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来,充分体现了支部成员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以及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通过回收旧衣物,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宿舍空间占用问题,还为同学们宣传了环保再生理念,精准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最重要的是,展现了同学们的拳拳奉献之心,为贫困山区的人民送去了温暖。冬天不冷,因爱心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