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党建 >

“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艺术设计学院国庆假期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疫情期间“非必要不离京”,丰富学生的党史知识,唤醒学生的爱国热情,十一期间,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庆观影活动。10月1日至7日,学院分别组织近百名同学们观看了《长津湖》与 《我和我的父辈》两部电影;10月5日和6日,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分别到校本部和通州校区学生宿舍、工作室,走访慰问在校的学生,代表学院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与关怀。

 

202110081633662123657.jpeg

 

抗美援朝战争被喻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长津湖战役更是抗美援朝最残酷惨烈的战役之一,志愿军将士在武器装备极度落后的情况下,面对严酷的战场环境,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三个小时的电影,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让大学生重温历史和过去,让后辈们重新认识自己的历史使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202110081633667666355.jpeg

《我和我的父辈》通过《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故事,展现了中国不同时代的境遇和那个时代里父母的选择,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深深地连接着前人的牺牲与我们今日的幸福,没有他们昨天的流血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同学们也是深受触动,潸然泪下,在“笑中带泪”里见证时代更迭,从四个时代故事里看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深深体会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202110081633667986927.jpeg

 

国庆假期,辅导员老师走进学生宿舍与专业教室,实地了解同学们国庆假期期间学习、饮食、住宿等方面的情况,查看了宿舍的卫生状况、内部设施及安全问题,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需求建议。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与鼓励,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中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安排好自己的假期生活。

202110081633669486267.jpeg

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艺术设计学院坚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非必要不离京”,利用十一假期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旨在通过观影体验、党史学习、宿舍慰问等一系列活动关心关爱在校过节的同学,让同学们感受到党和学院老师的暖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