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艺”建党百年史,“术”党员新典范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用作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回望峥嵘岁月,感受沧桑巨变,为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灵感,积极参与 “学百年党史、绘百年伟业”师生作品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实践,并以优秀的创作成果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生党员作品展示:

《“铸梦”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辉煌成就文创设计》

202107111625967845032.png

视觉设计系本科生党支部——刘东昆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回望历史,我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辉煌成就进行了《“铸梦”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辉煌成就文创设计》创作。回望过去,我们经历了艰苦抗战生活,也经历了改革开放、港澳回归的发展过程;着眼现在,我们终于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好局面,这与我们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刻听从党的指挥是分不开的;展望未来,站在一百年历史的节点上,相信我们又将取得更加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信息可视化设计》

202107111625967955818.png

工业设计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雨昕(团队创作)

从1921年到2021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以崭新形象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辉煌。在张楠老师带领下我与团队共同参与设计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信息可视化设计部分,通过信息可视化的方式让人们清晰地感受到党带领人民走向辉煌的历史脉络,更好的呈现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解读党的方略,彰显党的成就,弘扬党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沧海桑田》

202107111625968059750.png

数字媒体系本科生党支部——张晓阳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把扶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任务性指标,无数的扶贫干部响应国家的号召,深入到全国各地的贫困县、贫困村,为我国脱贫攻坚战献出自己的力量。《沧海桑田》这部作品从前期筹备到实地拍摄再到剪辑完成,总共历时两个月,生动、真实地展现了青圪塔村扶贫的过程。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用相机记录下小村的变化、用视频展现村民脱贫后的幸福生活,为建党华诞献礼!

 

《星星之火》

202107111625968173155.png

工艺美术系、服装系、美术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仲思润(团队创作)

2021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在学院书记、院长以及绘画系主任王煜老师的号召与带领下与韩杰、陈涵一同学,共同通过国画创作向我党百年华诞献礼。作品选取了李大钊同志及十九位烈士英勇就义时的形象进行描绘,以火为元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艰难境况下革命先辈们牺牲自己,以身引火的大无畏精神。用艺术的形式记录下中国共产党从建立至今峥嵘岁月里的动人瞬间。

 

《《增长的航道》书籍整体形象设计》

202107111625968249980.png

视觉系本科生党支部——廉欣然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个人作品《增长的航道》选取科技领域的航空航天为记叙对象,总结了中国航天事业令世人瞩目成就,并在实践设计中,探索史料类书籍风格版式设计风格的应用,将较平淡的实事记录与生动且具有人情味的书籍版式、插图相结合以引起阅读者的兴趣,力求为中国史料类书籍版式设计的风格提供借鉴与经验。

 

《“井冈山精神传承与弘扬”长卷式插画与文创设计》

202107111625968381082.png

视觉传达系本科生党支部——菅虹宇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自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开始,中国革命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开启了新的征程,中国革命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传承与弘扬井冈山的红色文化与精神,成为中国革命时代发展的最强音。此次毕业设计以井冈山整个大背景为主线,绘制主题插画设计及周边文创产品应用。呼应2021年建党100周年,以表达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的领导下,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逐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