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日常事务 >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举办双培生线上交流宣讲会


12月2日,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共同举办双培生交流宣讲会,疫情防控原因,本次会议在线上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彦、副院长王鼐;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蕊、副院长武非、教务办公室主任李国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蔡海文、工艺美术系副主任张翀,以及2019级至2021级珠宝设计专业双培学生和负责的班主任、辅导员。

本次交流宣讲会,周彦书记首先介绍了珠宝学院的双培生管理办法,在双培生的学习科研和日常生活方面都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12061638775815963.jpg

 

郝蕊副书记和武非副院长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双培生基本情况,嘱托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规划安排,在对方学校优秀的教学环境中认真学习,顺利地完成前三年的学业,欢迎同学们在日后回归工大,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习和毕业设计。

 

202112061638775826655.jpg

 

2019级至2021级王奕斐、李昕桐和杜佳霖同学作为双培学生代表分别就当前年级的现状进行了提问,内容涉及保研出国、成绩学分转换、加权绩点换算、创新学分二课堂学分认定、学生事务管理等问题,相关负责老师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最后,王鼐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的交流宣讲会既加深了双方沟通,又为学生办了实事,双方自2018年开始珠宝设计专业的双培生计划,四年来学院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渠道,陆续进行了多次专业交流,希望两院可以继续努力,将学生培养好。

会后,艺术设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还在分会场举办了线上座谈会,为同学们带来亲切问候和谆谆嘱托,并对所有双培生目前在地质大学的情况进行了解。

“双培计划”是由北京市属高校与在京中央高校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一项举措,艺术设计学院共有21名双培生在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进行前3年的培养。双方学院长期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及时提供多项政策支持,加强两校师生间的交流互动,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