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日常事务 >

【艺设·迎新】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教育系列讲座——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党员发展专场


9月15日下午2点30分,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教育系列讲座在通州校区汲学楼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学生事务管理”和“学生党员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蕊、副处级组织员张琳出席讲座,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分为三个会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202109171631855722259.png

 

  郝蕊副书记首先对2021级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目前整体的学科建设和人员架构,随后围绕“大学生活中你能参与什么、获得什么和要注意什么”三个问题为大一年级学生解读了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最后,她叮嘱在场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面临各种选择以及成功与失败,一定要学会正确的处理方式,不断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独立思考、探究自我、努力成长,进而更好的成为自己。

 

202109171631855739304.png

 

  在关于学生党员发展的讲座中,张琳老师以一段精彩的建党百年历史混剪作为开场,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为同学详细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学生党员发展中重要的四个阶段,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2109171631855769440.pn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提高了自身政治素养,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方向。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