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日常事务 >

【艺设·迎新】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第一课


9月8日下午2点30分,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第一课在通州校区第四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韬,院长邹锋出席授课,全体2021级新生聆听了本次课程。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多数本科新生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在十三个分会场收看转播。

 

黄韬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以新生“角色”和“安全”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在课上,黄书记分别对新生在校园、家庭和社会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平稳度过新生适应阶段,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黄书记叮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结合真实案例,就人身、心理健康、财产和学术作风相关安全问题展开了讨论,让同学们在保障学习任务顺利开展的同时,时刻警惕,警钟长鸣。

 

 202109091631160019859.png

 

邹锋院长首先阐述了学校和学院的整体办学理念和相关概况,随后以学院的教学工作为中心,介绍了国庆70周年游行彩车设计方案、建党100周年党史馆设计方案以及优秀的社会评价等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时逢重大机遇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对各系专业内容和相关导师进行了介绍。邹院长寄语所有新生,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快乐成长,学会独立思考和生活,博采众长,探寻自己的研究方向,更要学会做问题的研究,培养自身关于学术研究的各方面能力。

 

202109091631160030723.png 

 

在交流中同学们表示,要认真领会新生第一课的内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习生活中,努力为自己接下来的崭新阶段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109091631160042710.png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