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日常事务 >

关于开展“优良学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业推进与学风建设活动的通知



各学部(院):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学术道德,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本学期的课程学习,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联合于2020年12月3日起至学期末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优良学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学业推进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活动安排如下:
1、召开“优良学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要求各学部(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一次“优良学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1)开展诚信教育,针对集体和个人在课堂纪律、课堂出勤率、作业完成、考试风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讨论,提出具体、详实的整改计划,并积极落实。
(2)要求辅导员会同班主任组织班级全体学生共同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每班同学共同签到一张承诺书上),承诺“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学术不剽窃”,全体成员共同承诺、相互督促,共同维护班级诚信的良好氛围,承诺书由学院留存;各班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考前动员,备好耳机(严禁携带收音机等电子设备),倡导诚信考试。
(3)学生党员、班干部牵头发出倡议,促进党团班协同建设,相互督促,共同承诺“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学术不剽窃”。
(4)请各学部(院)认真组织实施,在考试周前完成诚信考试承诺书的签署,由学部(院)自行收集、存档,以备查验。
 
2、公共基础课学业辅导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构建学业辅导精细化管理体系,根据广大学生学业辅导需求,学生学业指导中心将在校本部、通州校区集中组织《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概率论》等基础课团体辅导。具体时间和安排后续详见内网(“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团体辅导(串讲)的通知”)。
 
(1)每周答疑活动
同学们关注“北工大学业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每周一会发布当周“日常答疑”科目和安排,时间为周三下午13:30-15:00,需扫描推送内二维码参与答疑辅导。
 
(2)学生事务辅导室
学生学业指导中心继续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学业辅导、学生事务辅导咨询服务。关注“北工大学业中心”官方微信号;点击下方“辅导预约”即可,或登录http://47.104.84.20:8080/xyfz/login.do ,点击咨询预约完成。
 
(3)复习资料分享
同学们可关注“北工大学业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期末大礼包”即可领取高数、大物、线代和C语言等课程期末复习资料。
 
(4)线上晚自习
同学们可关注“北工大学业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学生学业指导中心开展的“冲刺晚自习”活动,和“学霸”在线探讨题目、分享读书心得,有纪律有组织地参加晚自习活动。
 
请各学部(院)根据通知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师生共建优良学风。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