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评奖评优 >

关于北京工业大学2020年“百强示范班”创建活动总结暨 评选北京工业大学第九届“十佳班集体”的通知



各学部(院):
为不断增强学生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班集体在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根据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加强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要求精神及我校“十百基层”先锋计划——2020年“百强示范班”创建活动要求,现就相关总结、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北京工业大学“百强示范班”创建总结;
2、北京工业大学“十佳班集体”评选。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下旬至11月
三、活动对象
1、我校全日制学生班级(本、研均可),要求为2020年“百强示范班”培育班集体。
2、往年获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示范班集体奖励班级和北京工业大学“十佳班集体”不参加。
四、推荐标准
“十佳班集体”的推荐班级要求符合北京工业大学“百强示范班”创建标准(附件1),并符合北京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附件2),从上报的“百强示范班”班集体中择优进行推荐(附件3)。各学部(院)推荐符合条件的班集体(信息学部、城市建设学部可推荐3个;文法学部、材料与制造学部、环境与生命学部可推荐2个;理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樊恭烋荣誉学院可推荐1个)参加。
五、工作安排
1、2020年11月11日前,各部(院)、所申报的“百强示范班”(附件3),围绕创建标准及特色活动,提交800字总结,要求图文并茂、内容详实,电子版发送至fwxs@bjut.edu.cn,标题为“‘百强示范班’+学部(院)+班级名称+总结材料”。
2、2020年11月11日前,各部(院)、所参评“十佳班集体”的班集体将视频资料电子版、班级建设情况简表电子版(附件4)、班级介绍140字简介电子版以及班级合影一张(要求:横版照片、1M以上)发送至fwxs@bjut.edu.cn,所有文件名称请标明:“北京工业大学+学部(院)+班级+内容”(视频制作详见第六项“视频制作要求”)。
3、2020年11月下旬,在推荐班集体中评选北京工业大学“十佳班集体”“十佳班集体”提名,并根据评选结果推荐参加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示范班集体评选活动。
42020年12月,在微信公众号“工大学生树”中将对“十佳班集体”和“十佳班集体”提名进行展示。
六、视频制作要求
1.格式:支持MP4格式
2.时间:5分钟以内
3.大小:500M以内
4.内容要求:视频要客观展示班集体建设成果,重点突出班级凝聚力建设,团结和谐、友爱互助的班级“家”文化建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结合学生实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班集体建设新途径和新方法等方面的工作。
     联系人:傅若瑜、黄荟宇
     电  话:67396103
     邮  箱:fwxs@bju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23日
 
 
  
  
附件:
附件1:2020年北京工业大学“百强示范班”创建活动创建标准.docx
附件2:北京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例.docx
附件3:2020年北京工业大学“百强示范班”汇总表.xlsx
附件4:学部(院)推荐班级建设情况简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