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就业创业 >

【艺设˙就业】刘建萍副校长一行到艺术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工作


202204011648792087932.jpg

为贯彻北京市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31日下午,刘建萍副校长到艺术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工作,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金、中心副主任兼创新创业副院长晋媛媛、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赵艳陪同调研。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书记、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调研。

202204011648792198191.jpg

 

高学金主任介绍《北京工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白皮书》的相关内容,并针对艺术设计学院近三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及往届毕业生就业满意度、专业认同度等数据做了详细的分析反馈,为学院总结工作经验和部署下一步就业工作计划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202204011648792237364.jpg

 

其次,各系主任和毕业生班主任详实汇报了各专业的就业进展、各班的就业工作落实情况、各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分析归纳了毕业生的“急难愁盼”,交流分享应对措施。

随后,郝蕊副书记以“众志成城把稳就业,精准施策力促升学”为主题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介绍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分析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总结了学院近年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举措、有效成果、创新的工作制度和特色的服务体系。

202204011648792278615.jpg

 

邹锋院长表示,学院将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基本内涵,确保学生顺利就业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就业。在“三全育人”培养格局的指导下,面向艺术类学生特点拿出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稳扎稳打、精准发力,打赢“稳就业”硬仗。

202204011648792317443.jpg

 

最后,刘建萍副校长指出,2022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全国毕业生同比增长167万,要坚持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六稳六保”方针,贯彻落实学校“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并对学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抓住特色亮点,发挥艺术类专业的特长,将“招生-培养-就业”深度联动抓思想、树三观”,培养学生做学问、做人做事的态度,将生涯规划理念植入于四年的学业当中;二是做到“治未病”,清楚把握学生的特点和将要面临的困难,融入培养环节,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实现自身价值;三是打造优质的就业团队,全员协同,充分发挥师生力量、校友力量、家长力量,共同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202204011648792357156.jpg

艺术设计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把手”工程,坚持全员促就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