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共青团工作 >

【做追梦人,谱新华章】艺术设计学院院级团课第二讲开讲——学生会志愿者培训


为提高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志愿者的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学生会内部成员凝聚力。10月31日,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在通州校区汲学楼开展学生会志愿者培训大会。

本次培训由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吉星主讲,吉星同学明确了学生会是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的学生组织;是党领导下、团指导下的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主要学生组织,对院学生会组织架构模式、职能定位等内容做了进一步详细的说明明确了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建设、述职评议办法等相关内容。强调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

图片1.png

 

随后主席团成员陈方森对学院重大活动的工作流程、前期筹备、策划案撰写、现场机动与后期推送编辑等环节进行培训。主席团成员冯贝尔对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并进行了简单的礼仪培训,分享了有关礼仪知识。

1155.jpg

会后各部门负责人对近期工作做了相应的总结与安排对部门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参与此次培训的学生会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廖怡婷同学在会议过程中对学生会的工作安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直观深入地感受到了作为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和使命。部门负责人也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合理建议更好的帮助我们融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坚定了我们为学生会学院积极奉献力量的决心。

吴桐同学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大会,我增加了对于各部门所分配负责工作的了解。会议当中,负责人们为我们详细讲解了院学生会的职责,并具体介绍了策划案的制作流程、步骤及要点,让我们对于自己的工作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解决了任务中的许多难题。同时还让我明白了目前自身在工作之中所存在的问题,如参与程度不够深入,问题考虑不周全。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努力,勇于担当,脚踏实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233.jpg

本次大会加强了学生会志愿者的基本素养培养了大家的协调工作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的发挥强化了大家的责任意识,为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各位志愿者们努力成为信念坚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的学生干部把走在前列作为不懈的追求开创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33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