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共青团工作 >

北京工业大学2020年秋季体育团队健身趣味赛规程



为推动北京工业大学群众体育工作的全面开展,增强健身意识,培养学生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特举办2020年北京工业大学秋季体育团队健身趣味赛。
 
一、主办单位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教学部
 
三、协办单位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场馆管理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后勤保障处、保卫处、通州校区管理中心、校医院及各院、部、所、直属单位。
 
四、竞赛时间、地点、参加单位
比赛时间:
1、2020年10月28日(周三)下午13:30--16:30 (有轨电车、团队战鼓、仰卧起坐接力、团队平板支撑)
比赛地点:学校南田径场
参加单位:各院、部、所。
 
五、参赛资格
1.以学院为单位,凡本学院注册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各单位每个项目可以报1支队伍参赛。请各院主管体育的副书记担任领队。
 
2.学生参赛保险:每名参赛的学生必须有短期意外伤害保险,由各学院(单位)在比赛前自行办理。
 
六、报名时间及方法
1.报名时间截止10月26日(周一)17:00止
2.纸质版报名表在网上下载,报名表(附件1),一式两份,由所在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
3.各参赛队伍成员的体育比赛保险(复印件);
4.保险(复印件)和报名表请于领队会前交给郑剑晖老师,地点:南操场302办公室。
 
七. 领队会日期
2020年10月26日(周一)中午12:20游泳馆二层体育部会议室。
 
八.比赛项目                          
1、有轨电车(共10人,异性不少于3人),13:30--14:45,南田径场;
2、团队战鼓(共11人,异性不少于3人),14:45--16:30,南田径场;
3、仰卧起坐接力(女生4人),13:30--14:30,南田径场;
4、团队平板支撑(男生4人),14:30--16:30,南田径场;
5、颁奖仪式,2020年10月28日16:30,南田径场;
 
九、比赛项目规则说明
1、有轨电车(共10人,异性不少于3人)
所有队员两脚必须踩着木板,手提两根与木板连接的绳子,统一口令,步调一致,在规定的时间内走完一段50米长的距离,时间短者获胜。
 
2、团队战鼓(共11人,异性不少于3人)
由10名成员双手持同心鼓的拉手尾端,1人负责放球和捡球;合力让球在鼓面上颠动在90秒钟的时间内累计完成垫球的次数计分,完成次数多者名次列前。球在鼓面上颠起高度低于15cm无效;球颠飞捡球及放球不停表。
 
3、仰卧起坐接力(女生4人)
每次一人,以接力的方式在垫子上仰卧起坐,比赛中间换人不停表,以4分钟完成个数获得成绩,仰卧起坐动作必须规范。
 
4、团队平板支撑(男生4人)
每队4个男生,同时开始计时,平板支撑动作必须规范,以4人累计(4人用时之和)记入团队成绩。单人成绩超过15分钟的不再计时,按15分钟计入团队成绩。比赛中间不能换人,腹部着地停表。
 
十.各项目和团体总分计算方法
以上各项目均按以下方法记取总分:
1.各项目积分,团队跳绳、团队战鼓、仰卧起坐、团队平板支撑四个项目前八名得分按照9、7、6、5、4、3、2、1计算;各参赛队的四项比赛成绩得分总和进行团体总分前八名排序。
 
2.团体积分,每个参赛队团体得分按权重为15确定名次积分(按田径竞赛规则前八名基本得分为9、7、6、5、4、3、2、1),即按照所取得名次基本得分×15。该分计入年度体育先进学院评分积分中。
 
3.体育道德风尚奖积分10分,该分计入年度体育先进学院评分积分中。
 
4.团体总分以各学院和单位的各项目得分累积,决定前八名。
 
八.“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办法:
1、认真参加开幕式,组织好各院队秩序,充分体现工大人的精神风貌。
2、严格遵守大会的有关规定,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
3、遵守赛场纪律,端正赛风,尊重对方,尊重裁判,尊重观众。
4、认真对待每项比赛,准时参赛,不得无故弃权。参赛队员应奋力进取,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5、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
6、各参赛单位的领导积极支持,现场指导与参与。
7、体育道德风尚奖由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小组评选。
 
十一.比赛奖惩办法
1、按团体总分奖励团体前八名,设体育道德风尚奖10名。
2、出现违反比赛纪律的情况,该学院或单位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在年度体育先进学院评分积分中扣20--100分。
3、出现弃权参赛的情况,该学院或单位在年度体育先进学院评分积分中扣10分/队次。
 
十二、其他规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三、本竞赛规程解释权属北京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附件:2020秋季趣味运动会报名表(空表)
 

体育教学部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