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年3月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同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安哲锋同志到会指导,院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韬同志主持。

202203141647243297066.jpg

 

学院党委根据《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通过现场述职、查阅党支部工作档案和工作手册、党员E先锋平台等多种形式,对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学院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建设、特色活动、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述职,回顾总结了一年以来收获的经验和成绩,也深入剖析了不足之处和改进措施。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之后,黄韬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对各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亮点予以肯定,同时对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措施。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安哲锋同志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每个党支部都很注重理论学习,支部共建突出专业特色,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将党支部活动与工作和学习任务相融合。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同志肯定了艺术设计学院各支部书记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教育管理党员方面要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下功夫,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形成一支部一工作法,高标准迎接党建《基本标准》检查;三是在党支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结合学科特点开展党建工作,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02203141647243339984.jpg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韬同志对两位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对各党支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学习-实践-学习”,进一步加强深入、系统和扎实的理论学习;二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结合专业和学科特点,将课程思政建设始终贯彻教育全过程。希望学院各党支部在今后工作中,深入研究、认真研判、有效践行,总结出体现专业特色的支部建设工作方法。

最后,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小组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年度述职情况进行综合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