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艺漾青春 •研路同行——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新生第一课》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2020年9月11日上午9时,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第一课在艺术楼709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韬,院长邹锋教授,院长助理鲁艺副教授,各学科点负责人,研究生办公室和研工部老师,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

黄韬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上他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注意的“两个安全”:一是要注意自身人、财、物的安全问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警惕、防止受骗;二是要注意意识形态安全、言行规范安全,作为一名工大学子、新时代的高素养研究生,应该具备较高的民族自豪与民族自信、政治素养与政治觉悟,号召同学们培养爱院爱校的情感、进一步锤炼爱党爱国的情操,在完成专业学习的同时完成回报社会和报效祖国的宏伟目标。

院长邹锋教授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回顾了艺术设计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喜人成绩,向大家展示了学院良好的学术环境和教学氛围,并立足研究生的培养,寄语现场新生:一要学会做问题的研究,善于思考与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在导师的指导之下锻炼自己的研究能力,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路径与工具,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二是要磨你练意志、战胜惰性,勇于克服困难和障碍;三是要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在生活中,用艺术的视角、设计的方法与理论来分析问题;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抖擞精神,开好头起好步,合理安排时间,丰富和充实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

设计学学硕负责人何忠教授、艺术设计专硕负责人王国彬教授、美术领域专硕负责人李惠东教授、机械专硕负责人韩宇翃教授分别从各自学科点特色、成果以及对同学们的期望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何忠老师对学术型硕士提出了深化研究、专心治学的要求;王国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有自学能力和不懈钻研的精神;二要有抗压能力和良好心理素质;三要学会沟通交流并博采众长;四是要有自我建构的能力,自信且自觉的迎接机遇和挑战;李惠东老师就美术领域专硕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致以同学们殷切期望;韩宇翃老师通过详尽的图文材料展示了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科架构和学科发展。

在交流中同学们表示,要认真领会新生第一课的内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习生活中,努力为自己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艺术设计学院

责任编辑:鲁艺 房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