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积极落实2020年征兵工作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行为。为积极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鼓励在校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抓好2020年征兵工作。

202005261590491298092.png

一是统筹领导,高度重视。艺术设计学院把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三月初以学院领导为组长,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议,部署征兵工作事宜,做到统一思想、精心组织、责任明确、层层落实。

二是积极创新,多措并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院系征兵工作均受到影响,我院群策群力,大力结合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征兵促就业,做到早安排、早宣传、早动员,同时依托公众号平台、辅导员年级群落、党团组织、优秀退伍大学生积极开展入征政策解读、在线答疑、宣传工作,引导和激励广大适龄学生应征报名。

202005261590491405299.png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进一步落实征兵工作,5月22日我院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张琦同学为大家分享了部队的生活和训练情况,军队的生活使她收获了远大的理想信念、坚强的意识、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强健的身体素质,在部队可以培养顽强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将使大家终身受益。她将自己的部队生活总结为“责任,坚持,成长,得失,感恩”五个词语。同时她号召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到部队去锻炼自己,成就自己。

202005261590491445911.png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我院大学生征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定会因身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安定做贡献,树立远大志向,不负光荣使命,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自觉履行兵役义务,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