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第九届科技节艺术设计学院报道(一)——艺术设计学院14项优秀学生设计作品参展科技成果展



201909171568685805774.png

 

9月4日中午,北京工业大学第九届科技节开幕式暨科技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艺术楼前举行。科技节围绕“建树一流,勇毅创新,日新盛德,启航梦想”为主题开展活动。

201909171568685346854.jpg

 

本届科技节,艺术设计学院共有14项学生艺术设计作品参展,内容涵盖了服装设计、工业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工艺美术、绘画等方向,形式包括论文、展板、实物等,充分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特色与设计创新能力。科技展期间,作品设计者生动形象地为老师与同学们现场讲解,阐发创意思路,诠释创意内容,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艺术设计作品的独特魅力。

   

201909171568685431744.jpg

       

其中李安东同学的“Letterpress活版再现”与汤旭同学的“针对双拐人士的无障碍服装设计”与2项作品分别入选科技节“致敬祖国70华诞”专区和“卓越之蓝”展区。“Letterpress活版再现”立足活版印刷历史沿革、制作工艺等方面,并结合实践经验及简洁明了的图形化设计,将古老工艺全面重现,表现出手工艺的工匠情怀;“针对双拐人士的无障碍服装设计” 根据双拐人士存在的肢体残障与穿衣使用的困难问题导向出设计目标,经过调研、分析、研究与反复实践形成了比较成熟的设计方案,为双拐人士提供了安全、方便、健康与舒适的服装,以服务人群,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充分体现了设计的人文关怀。

 

201909171568685445514.jpg 

展品中,《北京田家府服务区设计》、《系》、《泡沫Bubble》等作品人气颇高,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观展的同学们纷纷就作品的设计理念等问题与设计者进行深入的探讨。

201909171568685469744.jpg

艺术设计与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扶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协同发展。通过这场科技盛宴,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提升了科研探索能力,磨炼了创新思维,碰撞出新的创意火花。鼓舞我院师生以高度的创新意识,积极投身科技实践,切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丰富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贡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