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北工大参赛队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转载自公众号:工大青年汇

暑期,2019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中华民族元素类、数媒动漫游戏类、数媒微电影类全国决赛分别在宿州和杭州赛区举行。该赛事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共有600多所院校组织约一万余件作品参赛,经全国各省级赛区选拔推荐,共有4156件作品入围决赛公示名单。






 



 

 

经过各省市级赛和国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北工大艺术设计学院4支代表队入围最后的国赛。

由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吴伟和、万巧慧、李颖、张朋、戴盼盼老师指导并组织同学带队参赛。

徐乐怡、胡清源、胡嵩睿同学的《游梦》荣获数媒中华民族元素类交互媒体比赛一等奖;

李志硕、谭心同学的《九龙风华》荣获数媒中华民族元素类图形图像设计比赛二等奖;

刘欣溢、王陈晨、王悦怡、许芸玮同学的《卡牌游戏Project ANO》荣获数媒动漫游戏类动漫衍生品比赛二等奖;

董怡璇、姚佳、苗海玉、于浩洋同学的《Die of》荣获数媒动漫游戏类游戏与交互比赛二等奖;

李静敏、范博宇、吴晓韬同学的《妈妈的粿条》荣获数媒微电影类数字短片比赛二等奖;

刘钦业、席璐晨同学的《星辰大海-林海浩瀚》荣获数媒动漫游戏类动漫衍生品比赛三等奖;

白琬莹、刘佳媚同学的《海洋的颜色》荣获数媒动漫游戏类动漫衍生品比赛三等奖。
 

 


 

 





 

很荣幸在大四阶段还有机会参加比赛,挑战自己,为自己的学生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作品从前期设定到最终完成,中间经历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设计方案与内容不断的修改与完善,参赛作品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有条不紊的进行,在准备过程中队员们互相配合非常默契,最终决赛除了作品之间的较量也锻炼了每个人临场发挥的能力,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评委和观众。在此,对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己能一直保持学习的习惯,保持好奇心,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不骄不躁,勇于创新,更进一步。



 

在这次参赛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不少困难,这是我们第一次独立策划制作的游戏,第一次总有各种各样的迷茫。制作过程中如果出现问题就通过询问老师和其他专业的同学,一步一步的探索,一点一滴的把零散的知识点组合成自己需要的技术点。从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直至最后做出我们想要实现的效果与功能。我收获最多的并不是知识或者技术,而是对于自身的认知。我看到了自己在很多知识领域有所欠缺,还需要不断努力。同时,我们也意识到良好的团结协作对于成功的重要性。虽然大家有过争论和疑惑,但都是为了作品更加完美。合理的分工,一致的目标,这是我们面对困难而继续前行的力量。同时,更要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在参赛过程中对我们的指点和帮助。



 

能参加这次比赛并且获得二等奖,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在整个参赛过程中,两位指导老师一直密切的关注着我们,在各方面都给出了至关重要的建议,鼓励着我们攻克了许多难关,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组员们和老师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和各位参赛的同学一样,我们在这次比赛中得也到了非常多宝贵的参赛经验,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相信在将来的比赛中我们会表现得更加成熟。



 

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有过迷茫和彷徨,但更多的是喜悦,是一种从迷茫探寻到提炼升华、从无知懵懂到收获硕果的喜悦。在这个奋斗的历程中收获的知识与经验,将会让我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与自信。在准备参赛那一刻,我们心情很激动,并下定决心认真对待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做好了面对新挑战的心理准备。当然,在完成作品的阶段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之前接触到的大部分是理论知识,要设计完整一套作品不仅需要理论专业知识,还需要更多的实践经验。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退缩,每天查阅有关“龙生九子”的典故,不断思考设计方案,和指导老师讨论相关问题,最终,我们完成了作品,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感谢学院、指导老师、同学和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我将继续努力,提高充实自己,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



 

参加这次比赛收获很多,不仅仅是知识上,学习上,技术上,更是对于小组的合作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对自己的认知和个性也更多的有了了解。我们从最开始的创作到完成作品,一步一步的进行下来遇到很多问题,一点点解决,不断的实现我们的目标,也意识到各自的欠缺,发现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更加理解了良好的合作才是致胜的关键。

 感谢几个月来队友的互相努力,互相的照顾和支持,感谢导演的付出让我们能够更加团结,更要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因为有了你们的帮助和指导,才使我们的作品更加完善,我们也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虚心请教,不断的提升自己。



 

经过团队成员历经四个月的努力,我们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比赛中我意识到创作中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团队中每个人尽责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和任务,才能在不断的与团队成员磨合、交流中一步一步将作品完善直至完成。在创作过程中,我们曾不知所措,曾彷徨不定,在课程开课甚至濒临结束时我们仍未能确定作品的创作思路与创作方向,在一度的焦虑下,老师给予了我们非常大的鼓励和建议,老师的建议使我们灵感不断迸发,并最终完成了作品的制作。

非常感谢学校和数字媒体系里的老师组织这次难得的参赛机会,让我们得以将学校中所学到的知识活用到比赛中,与全国各高校的尖子生进行交流、切磋、学习。通过观摩全国总决赛中其他参赛队伍从答辩到作品展示的每一个环节,我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和缺陷;从评委老师的建议中我反思后发现自身设计思维与设计方法的缺陷与不足之处,今后我将正视这些问题,不断思考、积累经验,继续秉持初心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