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本科生科技竞赛】2022年第三十一届时报金犊奖参赛报名通知



时报金犊奖(B19,国家级)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指导,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时报金犊奖1992年创立于台湾。创建之初,取“初生牛犊不怕虎”之意。由于组织工作的严谨与评审的专业权威,金犊奖被行业称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在业界和学界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奖项含金量非常高。金犊奖的所有参赛选题均面向社会征集,将企业营销的真实课题引入比赛,因而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如今,金犊奖已发展成为世界华人青年学生进行创意比赛、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也成为媒体、企业、学校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

一、参赛资格
  全球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高职)、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学生、进修生及其他拥有教育机构学生证明身份者,均可参加。

二、作品标准、规格及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金犊奖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见金犊奖官网)进行创作。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相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具体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详见金犊奖官网:www.ad-young.com

三、作品类别

1.广告设计类:

(1)平面类:可以传达平面创意的任何表达形式,如海报、报纸广告、杂志广告,印刷宣传品等。

(2)非平面类:影片、动画、网络互动、环境媒体运用、广播音频等。

2.指定主题类:

参赛内容详见官网参赛命题策略单。

3.技术类:(以上两类参赛作品中,美术表现或文案突出者,均可重复报名本类)

(1)最佳美术设计平面项。

(2)最佳美术设计非平面项。

(3)最佳文案对白平面项。

(4)最佳文案对白非平面项。

4.新锐类:(不分策略单,综合评选)

为鼓励高中(职高、中专、技校)新锐,凡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参赛者,除可参加以上三类比赛,所有作品皆可重复报名本类。

5.跨境类:

为鼓励全球青年相互交流,在创意中沟通合作,大会特别设立跨境特别奖,寻找跨境合作最佳创意组合。参赛团队成员中出生地跨境或就读院校跨境等,皆可参加比赛。(所有作品皆可重复报名此类)

四、参赛流程

1.竞赛培训时间:2022.4.11-2022.5.9

2.网上报名、提交作品。本赛事不设立校级选拔赛,参赛

者直接登录官网,一律采用在线交件方式。在线报名交件时间:2022年3月15日-2022年5月15日24:00截止。

3.登入官网,点击在线报名,依据提示完成报名、交件。

4.填写附表,发送邮件到金犊奖北京工业大学联系人邮箱:wangpeng@bjut.edu.cn,完成校内参赛信息统计。

五、参赛须知

1.作品提交前请务必检查是否符合参赛规定。

2.作品提交前请务必确认相关信息填写无误。

3.请勿于作品中呈现姓名、学校等作者资料。

4.不论参报哪一类项,系列作品缴交至多3张为限(含3张)。

5.本活动报名不需缴纳任何报名费及制作费。

六、联系方法

金犊奖北京工业大学联系人:艺术设计学院  王鹏老师

电话:13521081792  

邮箱:wangpeng@bjut.edu.cn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