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郑解朝老师色大漆的制造原理课程工作坊




       2016年11月5日-9日,韩国漆艺大师、现培材大学名誉教授郑解朝老师来到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系进行讲学,创办色大漆制造原理工作坊,并举办主题讲座《郑解朝的大漆艺术世界》。
       课程内容:色大漆的制造原理
       主要参与年级:三、四年级(131614班、141614班)
       地点:艺术设计学院漆艺工作室B149
       目的:通过邀请韩国漆艺大师、现培材大学名誉教授郑解朝老师建立工作坊,教授色大漆的制作原理,启发学生建立大漆色彩的“标准”。对于我系学生而言缺乏系统性的色大漆的教学,而这对漆艺艺术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从而促进我系学科建设与发展。
       课程反馈:此次课程中,郑解朝老师教授了色大漆制造原理,详细介绍三原色及五种重要色的基本制造原理、明清色及暗清色的制造原理、浊色的制造原理、和自然色的制造原理。虽然上课时间只有短短的几日,但几日的课程学生们都有了不小的收获和体会,在教学期间郑解朝老师给学生们除了色大漆的制造方法,还有许多其他知识、小窍门和注意事项,学生们被郑解朝老师严谨认真的态度所感染,提高漆艺技法的同时还增强漆艺素养。通过这次课程学生们建立系统的色大漆的制作原理,开拓学生们的艺术视野,丰富系里教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