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潮落•潮起——时装秀精彩绽放




       2016年12月21日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系携手YOHO!在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楼B1层成功举办了针对服装企业库存循环再利用课题的课程汇报秀。


       服装制造业的飞速运转,大量的服装产品因为过时滞销而成为企业库存,在倡导低碳生活的大环境下,这种现象尤为突出。在潮流的起落中势必会有被落下了的,而它们并没有得到合理的循环利用,很多库存最终成为废旧纺织品而被废弃,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也给环境带来了严重的污染。


       YOHO!作为中国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潮流 “营销”平台,在致力于传播潮流文化的同时,倡导积极健康、全球化的生活方式。从绿色态度出发,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大三服装系的设计新手们与YOHO!合作,针对服装企业库存循环再利用的课题,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设计。本着再利用的原则,在不形成新的浪费和资源消耗的前提下,以及不改变库存纺织品内在结构和材料形态的基础上,对企业滞销的服装库存进行了再设计。
       在课题的设计过程中,学生们结合YOHO!潮流定位与当今时尚的流行趋势,运用结构位移、拼接、换位等多种构思巧妙的设计方式和设计手段,在赋予企业滞销的库存产品新的生命周期,凸显个性化,增强时尚感的同时,也减少了对自然资源的浪费,使服装企业可持续发展。
潮流翻滚,不甘落后,但后力无穷,岂会仅一朝起落?
















 
       本次成果时装秀在老师和同学们日以继夜的筹备中圆满落幕,初出茅庐的同学们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结束了这场首秀。通过这次动态展示,同学们不仅学习到更多关于服装设计方面的知识,体会到团结合作力量的强大,更是对服装行业环保领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活动的经历和经验对同学们日后的职业规划也起到启示作用。
       特别感谢YOHO!对这次时装秀活动的大力支持。
 

       指导教师:张鹏 杜文
       汇报班级:141610班 141611班
       策划:王文娟 张鹏 杜文
       化妆指导:瞿韵
       摄影:14级视觉系摄影班
       摄像: 赵永泽 陈昊鹏